牌快/Thesewt/铁虫/黑花/牌e/永凯不可逆,这个是底线 ​​​
快银伊泽瑞尔亲妈,无限溺爱

[铁虫]我的机器人男友10

“或许你可以搬到这里来住,你觉得如何?免费住宿,伙食,最重要的是,你还可以享受每天和Tony Stark一起钻研新项目的待遇。”


前文链接: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和 @莲染_Renne幸运喵  的联文,他单我双


  10


  Peter这天起的比他第一天上班的时候还要早,他就这样穿着他的那套条纹睡衣站在那,看着昨天穿过的西装陷入苦恼。Peter从来没有想到有一天他会因为某个人,某个邀约,在穿什么衣服上陷入纠结。


  他的西装只有这一套,但是他不太想同一件衣服穿上两天,尤其是今天他要和他的老板,Tony Stark一起吃饭。他想他必须得穿的正式一点。


  可是他打开衣柜,看着里面各式T恤和连帽外套,最终放弃的再次穿上了那件西装。


  “好吧,好吧,这没什么,Peter,没有谁规定一件衣服不能连续穿两天,这很正常不是吗?不管怎么样,上班穿T恤总感觉不太好,看来我得再去买一套西装换着穿才行。”Peter对着镜子不太熟练地打着领带,并小声安慰自己。


  他的这些小心思并没有被Tony察觉,因为Tony一整天都没有来公司。


  昨晚Peter离开后,Tony一直待在实验室直到第二天中午。如果不是考虑到晚上有约会,顶着一对黑眼圈出现太有损形象,他真的没有要去睡觉的打算。


   他大概睡了4个小时,最终在下班前5分钟赶到公司。


  而另一边,因为顶头上司不在,无事可做的Peter度过了最为无聊的一天。他好几次想要离开办公室,去外面和其他同事打个招呼。在他的印象中,一般职场的新人都会这样做。可是他担心Tony会在他离开办公室的时候过来,所以只好乖乖待在办公室,试图发现点好玩的东西来打发时间。


  午饭是Happy送过来的。作为Tony司机兼保镖的他似乎对于自己要给新入公司的小鬼买饭感到不爽,他将纸袋放在Peter面前,丢下一句“Boss让你好好吃饭”,无视了Peter一连串的感谢,转头就走。


  吃饱后的Peter来了精神,然而漫长的等待让他以为Tony已经忘记了他们的约会,这令他有些沮丧。眼看着快要下班了,Peter干脆掏出手机,打开前置摄像头,所有动作一气呵成,异常熟练。他伸长胳膊,确保能让摄像头将他和他身后的画面全部收进镜头里。然后就着这个姿势愉快的旋转了一圈,将办公室全景收录进去。


  “纽约,Stark工业,是的,我现在是在Tony Stark的办公室。太不可置信了,我竟然可以在Stark工业实习,还是Tony Stark的私人助理。其实我不太清楚私人助理需要做什么,管他呢。Look,这个是Mr Stark的座椅,它看上去感觉坐着会很舒服,我或许可以偷偷试一试?趁着Mr Stark不在,就一分钟,不不不,几秒就够了……wowwww,这感觉真是太棒了,我从来没有坐过这么舒服的椅子,我猜它一定很贵。天啊,这里的风景也太棒了,我感觉我可以坐在这看上一整天。等等,什么声音?……Mr Stark!!!"


  Peter几乎从椅子上跳起来,他急忙收起手机,在距离Tony一臂的距离时停下。想到刚刚的样子被Tony看见,耳尖泛红的男孩尴尬的手都不知该往哪摆。


  “我很抱歉,Mr Stark,我……我以为你今天不过来了。”


  “所以你是觉得我会放你鸽子?Kid,你是这么想的吗?”其实Tony在打开门的时候只看到Peter像只受惊的兔子一样从椅子上弹起来,并没有听到他那些兴奋的自白。但他还是在将墨镜轻轻下压,露出眼睛盯着脸上压抑不住紧张和兴奋的男孩,故意说着欺负的话,“你觉得Tony Stark是个不遵守信用的人?”


  “不不不,不是的,sir,我只是,我只是以为……”Peter以为了半天也没以为出个所以然,最后是Tony给他解了围。


  “好了,我想你已经做好和我一起吃饭的准备了?想吃什么?”


  “我什么都可以的,我不挑食。”


  “糟糕的回答,Mr Parker。作为我的私人助理,你应该提前安排好餐厅。”


  Tony赶在Peter再次陷入慌乱之前伸手拍在男孩的肩膀上,并非常自然的将Peter搂过来一起朝楼下走去。


  他能感觉到Peter的僵硬,连脸上的笑容都变得局促不安,这是Peter和机器人Tony相处中从来没有出现过的。这一点让Tony非常满意。


  Tony没有带Peter去高级餐厅。以Tony对Peter的了解,他知道男孩更喜欢那些快餐类的食物,和他一样。于是他把Peter带到了常去的那家汉堡店。


  “这家的芝士汉堡我很喜欢,每隔一段时间我都要来吃一次。要试试看?你一定要试试看。”


  西装革履的两个男人坐在餐厅最角落的位置,桌子上摆着汉堡饮料和Tony在来的路上顺路买的甜甜圈。其实也不是顺路,毕竟他指挥着Happy足足绕了四个街区。


  “味道非常棒,比公司楼下那家还要好吃。谢谢你,Mr Stark,非常感谢!”


  “说起来,你中午吃的什么?”


  “Happy给我送了午餐,整整12寸的海鲜披萨,他真是个好人。能进入Stark工业实习真是太棒了,真希望实习结束后还可以继续留在这里。”


  你当然可以留在这里。Tony在心里立刻接住话,但他没有说出来,而是像个常见的过于严肃的老板那样,说出严厉但又带着鼓励性质的话。


  “看你的表现,Mr Parker,我认为你有绝对的能力去实现你的梦想。我该这么说吗?我猜是的,很多人的梦想都是进入Stark工业。”


  “是,是的,我会努力的!所以你有什么需要我去做的,我一定会努力办到,不会让你失望。”


  “好极了。”Tony伸手用拇指抹掉Peter嘴边的酱汁,脑子里酝酿许久要怎么自然的说出今天来公司之前想好的邀请,“我很少去公司,比起坐在办公桌前或者会议室面对那帮老古董,我更多的时间是在实验室度过。所以从明天开始,你可以直接来我的住所,没错,就是你上回去的那里,我会给你实验室的认证,来了后直接进去就可以。你觉得怎么样?”


  Tony坚信他的这个邀请没有人会拒绝,Peter当然也不会。


  “你,你是说,我的工作地点要改在你的私人实验室?我,我还要上班打卡吗?或者说,你的住所有打卡器吗?”


  Tony忍住翻白眼的冲动,及时出声打断Peter的询问。


  “不,kid,不用那么循规蹈矩,我希望你跟着我后学到的第一样就是打破规则。"


  其实Peter并不是个循规蹈矩的孩子,他只是希望能给Tony留下好印象,不过现在看来完全没有必要。


  两人的闲聊远比想象中的还要轻松有趣,用本尊的身份和用机器人的身份面对Peter完全不是一个感觉。


  面对本尊,Peter更多的是尊敬,崇拜,而和机器人之间,则是像同居的室友一样轻松。


  Tony感觉他需要做点什么,或者是用点什么借口,让Peter在面对他本人的时候能够更加自在。


  “吃完饭后继续去实验室完成昨天没有完成的部分怎么样?”


  “当然,当然,我非常乐意。”


  “好极了。”Tony掏出夹在上衣口袋的墨镜戴上后先一步起身,微微扬起下巴示意Peter跟上。等到走到门口的时候像是突然想起了什么的停下身转头看着差点一头撞上来的Peter,“我会让Pepper给你算上加班费的。”


  Peter没有想到Tony会提到这个,他急忙摆手表示不用,不过Tony明显不打算和Peter在这个话题上纠缠下去。他转头走出快餐店,没有给Peter拒绝的机会,Peter不得不加快脚步才能跟上。


  但是Peter很快就犯难了,因为在来的路上,他特意留意了路线,发现Tony的住处比较偏僻,根本没有车开往这边。


  “Mr Stark,请问这附近有公交站点吗?或者是其他的交通工具可以到这里?”


  Tony被这个问题问到了,他每次出门都是自己开车或者让Happy接送。


  “好问题,Friday,帮我查查这附近的站点。”


  “已为Mr Parker规划路线。需中转3趟公交,距离这里10公里处有公交站点最终站,Mr Parker步行过来大概需要……”


  “我知道了。”Tony打断Friday,他背过身,看着玻璃上倒映出的影子。


  这是个好机会。


  “或许你可以搬到这里来住,你觉得如何?免费住宿,伙食,最重要的是,你还可以享受每天和Tony Stark一起钻研新项目的待遇。”


  Peter的确心动了。


  他喜欢和Tony在一起相处时候的感觉,让他每一分每一秒都觉得新鲜刺激又心跳加速。可是他想到了家里的机器人Tony,他犹豫了。


  “不,不用了,Mr Stark,非常感谢你。可是我……我只是,真的很抱歉。”


  “你在拒绝我?拒绝一个这么好的机会?”


  “我很抱歉……”


  Tony没有想到会是这个结果,他有些意外,向前一步紧紧盯着Peter的眼睛,“你看着我的眼睛再说一遍,yes or no。”


  “No."


  “很好。“Tony的手指指向门外,“Happy晚点会送你回去。至于明天,我会让Happy过去接你。”


  Peter忽然有点后悔,他好像惹Tony生气了。


  就算被开除了也不会意外。Peter绝望地想。


  所以那一晚,机器人Tony听了Peter整整一晚的哀嚎。


  “怎么办怎么办怎么办,我好像惹Mr Stark生气了,我居然拒绝了他,我应该答应的对吗?这么好的机会,可以和Tony Stark住在一起,我竟然拒绝了,他一定生我的气了,我会不会实习一结束就会被开除?或者用不了那么久,也许明天就回通知我你可以不用来上班了!天啊,我该怎么办?我应该打个电话和他道歉吗?Tony,告诉我怎么办,你不是以Tony Stark为原型设计出来的吗?你一定知道怎么才会让你不那么生气对吗?快点告诉我,Tony。"


  机器人Tony第一次希望自己能够拥有真正意义上的睡眠功能。


  



  


评论(19)
热度(856)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Ramo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