牌快/Thesewt/铁虫/黑花/牌e/永凯不可逆,这个是底线 ​​​
快银伊泽瑞尔亲妈,无限溺爱

[铁虫]最佳猎物

      ——关键隐藏在细节中。

      ——是什么出卖了他?

      ——每一个细节。

  01

  帆布鞋踏上地面,带起一缕灰层,Peter Parker朝着早已被警车和警戒线包围的现场走去。他远远地看到了Scott Lang,急忙咽下最后一口三明治,利落的戴上手套,出示证件后穿过警戒线走到Scott身边。

  Scott抬头看了Peter一眼,把手里的文件夹直接拍在他的胸口。

  “死者是这附近的流浪汉,尸体是早上路人晨跑时发现的,死因初步断定是喉咙一刀致命。比较奇怪的是,衣服上没有血迹。因为手法和之前的三起谋杀案相似,上头安排我们协助调查。”

  “Quill过来了吗?”Peter低头粗略地扫了眼报告,抬头询问,见Scott摇头忽然来了气,“该死的,他又上哪去了?”

  “Quill前几天家里出了点事,申请了长期休假。不过别担心,调查部临时调派了其他法医来我们这边,要叫他过来吗?”

  Peter不加思索地起身脱下刚刚碰过尸体的手套,扔进一边的纸袋,“叫,现在就叫。”

  Tony抵达现场是在十分钟后,他扫视一圈,最终好笑地看向蹲在警车边猛喝水的Peter。

  Peter看到Tony过来时眼睛亮了亮。他认识他,Tony Stark,在他还在联调局学院学习期间,他听过Tony的演讲,非常让人印象深刻。不知道他为什么会出现在这,Peter急忙站起来,主动过去打招呼想要给他留个好印象。

  “你,你好,Mr.Stark,我是Peter,Peter Parker,我听过你的演讲,非常喜欢你讲的理论。”

  “你好。”Tony看了眼Peter伸过来的手,没有给出回应。Peter疑惑地低下头,这才发现他刚刚只脱了一只手套,这个疏忽让他尴尬地抓了抓有点乱的头发,并想要去脱下那只手套。Tony摆了摆手,示意不用,“不用那么多礼节,我是调派过来的法医,带我过去吧。”

  「才不是什么礼节,我是真的想要和你握手……」Peter有点沮丧,很快就因疑惑转移了注意力。他不明白关注的偶像为什么会有法医这重身份,但他聪明的不去多问,转身带着Tony前往现场。

  本来以为这个年轻人会和以往那些崇拜自己的家伙一样会没完没了,没想到会这么听话的立刻被案情转移注意力,这让Tony有点意外。他看着Peter的背影,对这个初次见面的男孩有了点好感,直到走到尸体边他才将目光从Peter身上挪开。

  Peter平时习惯了和Quill斗嘴,这次忽然换成了不熟的Tony,某种意义上来说还是他崇拜的偶像,这让Peter像个小跟班一样乖乖站在Tony身后不敢多话。

  “进一步的我需要回去后详细确定。”Tony初步分析结束后站起身,一回头就看到眼睛里像是在闪耀着光芒的Peter,他假装没有看到,安排其他人将尸体装进尸体袋后,这才好心提醒眼前的年轻人,“听着,kid,这里不是第一现场。”他用手在脖子上比划了一下,“大动脉被割断,衣服和尸体不会那么干净。”

  Peter翻了翻记录,这的确是个疑点,刚刚他和Scott也发现了。

  他决定先和Tony一起回去。

  然而Peter前脚刚踏进警署大门,就被Sam叫住。Peter不得不依依不舍的和Tony告别,跟着Sam一同前往会议室。

  坐满的会议室让Peter直觉事情不妙。

  “一个月时间,四起谋杀案,已经有记者开始报道,上面压力很大,所以他们现在把压力转给了我们。“Natasha切换着死者遇害后的照片,语气平静的陈述着案件的发展。

  “我们还有多长时间?”

  “一个月。”

  “Peter."Steve看向眉头紧皱的年轻人,犹豫良久,下定决心地开口,"这个案件,由你负责。"

  “什,什么??”

  “我和Bucky最近正在处理另一起案子,抽不开身。上次你负责的案子完成的非常漂亮,你不会让我失望的,对吗?”

  “可是,Cap,我……”Peter原以为他只是负责协助调查,没有想到Steve会直接把这个案子交给他,这让办案经验还不是很丰富的他有点慌张。

  “没有可是,kid,我相信你。如果有任何难处,可以找Natasha,或者Tony,他们会帮助你。”

  “等等,Tony?你是说那个刚刚调转过来的法医,Tony Stark?”

  “没错,他以前也是我们这里的调查员。”Steve重重叹了口气,“虽然现在就交给你这样的案子可能太早……”

  “不不不,我可以的,我一定会破掉这个案子。“刚刚还在犹豫的年轻人立刻改变了态度,并在Steve话说完前打断了他。

  Steve欣慰地点了点头,示意Natasha将这一连串案子的资料全部整理好交给Peter。

  “我觉得这四起谋杀案的凶手并不是同一个。“等到会议室的人走的差不多,Peter忽然指着投影上的照片开口,”至少最新这一起不是一个人。”

  “有什么依据?”

  “我的直觉。”

  

  

  

  Peter头大地看着堆满整张桌子的文件,忽然有点后悔为什么之前要在那么多人面前信誓旦旦说自己可以破案,这让他现在骑虎难下。他忽然想到了Tony,决定去见见他,那个传闻很厉害,让队长都觉得可以帮助到自己的男人,看看从他那边能不能取得什么突破。

  Tony料到Peter会来找他,但是没有想到会在午饭时间。他看着盒子里最后一块三明治,又摸摸自己的肚子,决定放弃客套。

  “你觉得是同一个凶手作案吗?“Peter没有注意到他一系列的小动作,直截了当地提出疑问。

  “从作案手法上来看,很像,但是从选择对象和死亡原因来看,不是。”Tony咬着三明治走到尸体旁,指了指死者的脸,“这名死者是个流浪汉——身无分文,没有任何证明身份的证件,我相信这些报告中已经写的很清楚了。而前三起挑选的对象,凶手比较倾向于年轻女孩。“

  “会不会是凶手故意用这样的方式告诉我们,他并不是只谋杀某一类特征的人?“

  “好问题,但是显然,不是。“Tony示意Peter过来,让他仔细看死者脖子上的刀痕,”前三个被害者,凶手的手法十分漂亮,精准的割断了颈静脉和颈动脉。这个,手法要粗糙的多,是个模仿犯。而且如果我没有记错,前三起案子只有作案手法被某个冒失鬼不小心泄露给了媒体,但是死者的特征除了接手这几件案子的,没有其他人知道。当然了,这位模仿犯也不会知道。”

  这一趟果然来对了。Peter看着Tony毫无顾忌的对着刚被解剖过的尸体咽下最后一口三明治,忽然有点反胃地别过头。

  他在临走前问出另一个疑问。

  “我听说你以前是这里的探员,为什么现在来做法医?你是……被降职了吗?”

  “不,kid,这叫另辟新径。”

tbc

※一旦想通了决定不写破案过程,就整个人轻松起来。专注写日常,破案什么的,一笔带过吧

评论(9)
热度(31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Ramo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