牌快/Thesewt/铁虫/黑花/牌e/永凯不可逆,这个是底线 ​​​
快银伊泽瑞尔亲妈,无限溺爱

《门徒》的一点创作“花絮”

⚠⚠⚠涉及结尾解密,还没看前文的不要看这个

门徒这篇文就如 @莲染 燃灯艳行 说的那样,他的出现因为一个很简单的契机。

车上随机播放的一首曲子,窗外雨水拍打着玻璃,忽然就有了画面感——雨夜,peter奔跑在街道,溢出的血被雨水冲淡,打着伞出现的tony。

这首曲子被反复听,至今听到都会浮现出这样的画面。

说起来染染有个写门徒专用歌单,每次写都会重复听那几首找感觉。

△🕷🍔🥪

结局是在最开始定好的,可以说写完整篇文就是为了写到这个结局。

天台,直升机,枪响,以及,九头蛇下达给peter的最深一层任务。(这一层记忆在最初设定时连我们自己都绕进去了,不过感谢染染的文力,在最终章完美的解释体现清楚了一环套一环的记忆和任务。)

这篇文开局和结尾是固定的,中间围绕着peter的记忆展开,就像染染说的,故事里面很多走向不知道为什么就发展成那样,仿佛故事里的人物脱离了作者,在按照他们自己的剧本走。

惊奇队长会出现是因为看完了电影被圈粉,于是决定一定要让她出现在文里。这里依旧要夸一夸染染,她笔下英姿飒爽的卡罗尔,和我心目中想要她呈现的形象完美一致。

△🕷🍔🥪

染染每次和我讨论剧情时,我都会告诉她,一定要让人有画面感,写的时候,自己的脑子里先有画面,再用文字描述出这个画面。虽然这么说,可是我每次给他描述一个镜头画面时都特别模糊,但是染染都能够迅速理解并且完美的用文字表现出来。

△🕷🍔🥪

结局的枪响,到墓地那段,是我最偏爱的部分。采用的是电影的画面感。

镜头拉远,枪响,此时,观众们都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大家的视觉停在那里,这会让接下来墓碑那段更有冲击性。直到打开车门,看到完好无损的peter,方才松口气。

至于枪响后发生了什么,这个会在番外里有个像是电影闪回镜头一样的画面来交代。

墓碑那里被改过一次,最初的版本是晴天,甚至两人在车上斗嘴。不过最后还是改成了和他们在文章开头相遇时一样的阴雨天,peter的一个笑容,结束。

那个墓碑,代表的是peter parker作为杀手的过去。

peter的笑容,对应乌云中射出的阳光,他是tony充满黑暗和阴谋的世界里的一道光。

△🕷🍔🥪

这里我还想聊聊关于peter的记忆(因为这个也是最初定下来的)

九头蛇用了非常狡猾又巧妙的方式,分别给peter下了几个任务,但是每个任务都被覆盖掉,只有在特定情况下才会被激发。

他最表层的任务是杀了罗杰斯家族的前首领,也正是因为这个,他被tony追杀。

之后他的确失忆了,触发条件是他自杀的行为。直到九头蛇再次接触他,揭开他被覆盖的第二层任务:赢得tony的信任,窃取史塔克家族的情报。peter对tony表现的感情一直都是毫不作伪的,就像tony说的,peter和tony在一起的时候,都是真的。

至于最后一层任务,那也是九头蛇的最终目的:杀了tony。

激发条件是:peter背叛九头蛇。

而为了防止peter违背命令,他们对他动了点手脚,操控。

从头到尾,就是一个局。

九头蛇针对tony设下的局。

所幸tony和peter最终依旧在一起。

△🕷🍔🥪

这篇文连载了一年多,中间经历过断更,瓶颈,所幸他最终完整的呈现出了全部。

之前在连载的时候还开玩笑的和染染说,等到这篇文完结了,如果有闲,甚至可以挖掘一下前传和支线。

比如:

➡tony父亲那一代的故事。

➡tony花花公子时期。

➡霍华德死后,tony从花花公子转变为教父的过程。

➡Peter成为杀手的过程。

➡甚至是steve在追踪冬兵期间发生了什么。

➡卡罗尔如何入驻美国掌控曾经的史塔克家族。

太多太多可写,虽然这些部分不会有铁虫,但还是想看呢。

△🕷🍔🥪

🔝最后依旧催更染染,写完门徒番外就快去写时间劫持吧

评论(6)
热度(26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Ramo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