牌快/Thesewt/铁虫/黑花/牌e/永凯不可逆,这个是底线 ​​​
快银伊泽瑞尔亲妈,无限溺爱

深夜食堂之龙井虾仁

  第三章.龙井虾仁

  Peter今天有点累,为了餐厅明天能够顺利开业,他和Ben今天一整天都在准备食材。Peter现在只想快点躺在柔软的床上好好睡上一觉,所以当他听到门口传来声响时已经准备好了把来人打发走的说词。那句话在抬头看到熟悉的身影时硬生生咽了回去。脸上更是一扫刚刚的疲惫,仿佛想要睡觉的人不是他。

  “欢迎光临。”Peter在Tony坐下后从柜台里拿出一份菜单放在对方面前。“告诉你一个好消息——“Peter故意顿了顿,似乎是想引起Tony的注意,”餐厅明天就要开业了,这个是做好的菜单,你是第一个看到菜单的客人。“

  “我的荣幸?”Tony有点被男孩的举动逗乐。他从桌上拿起那本菜单,右手肘部支撑在翘起的腿上,慢慢翻阅着。

  菜单用的纸张自然比不上高级餐厅的奢侈,但是简洁的设计和舒服的手感让Tony给了高分。他开始考虑明天要不要抽空过来把里面的菜都点一遍。这个念头只存在了一会就被推翻,刚开业的餐厅会比较忙,他决定等过段时间来给这个小家伙捧场。

  “我是不是可以理解为,开业后就算我在这个时间过来,你也会很忙?”

  “这倒不会,餐厅10点打烊。”Peter指了指门口挂着的营业时间笑道,“不过打烊后我要留下来收拾,大概11点半关门。所以你不用担心,在这之前过来我都在。”Peter后面解释的语速显得有点急切,仿佛是害怕面前的男人知道打烊时间后不会再过来。

  Tony是个聪明人,他立刻就听出来了,笑意顺着他眼角的鱼尾纹流露出来。

  “今天有推荐菜吗?“

  “我本来给你准备了一道。你说你喜欢偏甜口味,我特意让Ben给我留了一条鳜鱼,想要给你做松鼠鱼。可是你昨天和前天都没有过来……“Peter的声音慢慢低了下去,察觉到自己失态后急忙摆手解释,”不不不,我不是责怪你的意思,Mr Stark,我知道你一定是因为工作的原因没有办法过来。那条松鼠鱼已经进了Ben和May的肚子。他们非常满意这道菜。”

  “所以这两晚你都在等我?”话出口后连Tony自己都察觉到了话里的暧昧。他轻咳一声,看着男孩忽然变红的耳尖,强忍着想要揉乱对方梳理整齐的卷毛的冲动。“你是不是忘记了你之前说得话?“在Peter疑惑的目光中,Tony慢慢开口,”如果总是工作到很晚,长期下去胃和身体会承受不住——”

  男孩略带羞涩的脸上这会儿掺杂着一丝局促,连他自己也不明白,他和Tony明明只见过两次,却一直期待着晚上能见到他。他用食指在脸颊上挠了两下,转身去冰箱翻找食材,“好吧,我也记得我说过这么晚不应该吃油太大的食物。“

  Peter端着一个装满虾仁的水晶碗回到吧台前。

  “Ben白天腌好的虾仁,正好可以拿来给你做一道适合晚上吃的清淡口味宵夜。要喝茶吗?“Peter忽然抛出的问题让Tony愣了愣,不过他很快给出了肯定的答案。

  Tony喝过各种酒,咖啡,唯独没有尝试过茶。他看着Peter将一撮小树叶一样的东西放入茶壶,兑入开水放了半分钟后就将水倒出。隔着一点距离Tony也能闻到茶壶里飘出的清香。

  “为什么把它倒掉?”

  “泡茶是非常讲究的,我这只算是初学者水平,毕竟只是用来做菜——“Peter给茶壶里重新注入开水,盖上杯盖放置在一边,”茶叶第一遍冲泡的水需要过滤掉,这样泡出来才会更加清香,甘甜。”

  给Tony解释的同时,Peter手上也没闲着。他往锅里倒入少量的油,大概五分热的时候,将已经挑去虾线,并用盐,料酒,生粉,蛋清腌制过的虾仁倒入锅中。倒入的虾仁很快就因为油温开始变色,Peter等到两面都变色才将它们盛进干净的水晶碗中。并用另一个灶头加热平底锅,往里面倒入浸泡好的茶水、料酒,直到大火煮开才把盐和准备好的虾仁倒进去。

  茶叶的清香和虾仁的鲜香混合在一起飘散在不算大的餐厅里。虽然没有之前糖醋排骨的酸甜味浓烈,却是另一种嗅觉的享受。

  茶水在大火的助力下很快就融入到虾肉里,Peter往里倒入一点鸡精用来提鲜,熄火出锅。

  这次Peter没有给Tony配米饭,他觉得这种清爽口的菜并不下饭。为了配合色调,Peter特意选了乳白色的陶瓷碟用来摆盘,晶莹剔透的虾仁间点缀了一些茶叶。peter满意的看着这盘菜,他相信不管是从视觉还是味觉上,都能让Tony满意。

  一杯茶配一道菜,在这之前,Tony从来没有尝试过这种吃法。他在Peter的注视下夹起一个虾仁送入口中。

  虾仁非常嫩滑,并且充满了茶叶的清香,看来刚刚大火收汁让虾仁充分的吸取了茶叶的汁水。清香和鲜味完美的结合在一起,入口后整个口腔都有一股清香和甘甜的味道,让人回味无穷。

  Tony第一次发觉这样清淡的菜式也能让人身心愉悦,他像之前一样将盘子里的虾仁全部吃光。

  Peter对于Tony这样的举动感到非常受用。他托腮用着少女思春才有的笑容看着Tony吃完,思考着怎么邀请这个男人再来光顾。

  “你想试试松鼠鱼吗?”Peter紧张的舔了舔嘴唇,试探性的询问,“就是你刚刚进门时我给你提到的那个,今天May吃完后说味道特别好,而且是甜口,我觉得你会喜欢。就是油有点大,需要油炸。”

  “当然,我非常乐意。”

  “那你什么时候过来,我需要事先准备。你,你可以留个电话吗?这样你在过来之前短信通知我一声就可以了。”

  Tony沉吟了一会,将足够多的纸钞压在盘子下。

  “晚安,kid。”

  Peter看着Tony离开的背影有点失落,直到他去收拾吃空的盘子。压在盘子下的纸钞里还夹着一张纸片,上面写着“you know  who i am  ”和一串数字。

  当晚,Peter是将名片放在枕头下入睡的。

  

  

 龙井虾仁——完

 

  

评论(21)
热度(154)

© Ramon | Powered by LOFTER